福建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调研我院事缘法医物证司法鉴定所


  6月23日至26日,福建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来豫开展司法鉴定管理立法调研,对我院事缘法医物证司法鉴定所进行实地考察和座谈。

  25日上午,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司法工委主任朱淑芳等一行七人首先在河南省人大机关座谈调研。我院党委书记、院长赵良代表河南事缘法医物证司法鉴定所参加座谈会并汇报事缘法医物证司法鉴定所工作情况,从依法执业、规范管理、为民服务、提升工作能力等四方面对一线鉴定工作进行了介绍。

参观司法协议签订现场

参观接待室、采血室现场

阅览事缘司法鉴定报告意见书

观看党建和司法鉴定专项治理宣传展板

  随后,朱淑芳主任带队,福建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一行莅临我院。调研组在科研院领导赵良、常明秀陪同下到河南事缘法医物证司法鉴定所详细了解鉴定工作流程和鉴定报告生成过程,对事缘报告意见书的严谨规范、科学防伪等给予充分肯定,称赞事缘鉴定所工作流程合理高效、管理系统严谨科学。

调研组听取鉴定所工作汇报

  实地参观考察结束后,调研组就地召开座谈会。会上播放了我院《2020年工作回顾》纪录片,司法鉴定所从基本情况、体系运行、持续提升三个方面汇报了鉴定所具体工作情况。调研组认为事缘鉴定所的工作做法和经验有不少值得学习借鉴和推广之处。

  此次福建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来豫调研,河南事缘法医物证司法鉴定所作为全省司法鉴定机构中的唯一代表接受实地考察,体现了事缘鉴定所已成长为一个管理科学、技术先进、运转规范、服务优质且具有良好科研能力的司法鉴定机构和业界翘楚。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事缘鉴定所将向更高标准、更高水平不断迈进。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河南省司法厅、河南省司法厅司法鉴定局等领导来院陪同调研。

 

 

文/许玲利

图/符洁

编辑/白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