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祭先烈 强信念 担使命


我院组织赴郑州烈士陵园参观学习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忆革命历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好“我们不会忘记”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凝聚力量砥砺奋进,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河南省生殖健康科研院与河南省卫生健康干部培训中心联学联建,3月31日,组织赴“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郑州烈士陵园开展“追忆红色、缅怀英烈、汲取力量、传承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崔志军、科研院副院长段长顺、国家卫生健康委出生缺陷预防重点实验室特聘顾问邓锦波教授,以及两个单位的党员、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54人参加了活动。

 

 

在中原英烈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中原英烈纪念馆,依次参观了“风起云涌——工人运动的开展与大革命浪潮”、“星火燎原——土地革命战争厅”、“砥柱中原——抗日战争厅”、“逐鹿中原——解放战争厅”。大家凝神驻足,观看珍贵的革命文物、史料等。认真聆听讲解,了解革命先烈大义凛然,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事迹,追忆风云激荡的峥嵘岁月,在共产党人前仆后继的奋斗史中汲取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

 

  鲜红的党旗前,大家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心声。

 

向革命英烈纪念碑敬献花篮

深切缅怀革命英烈

 

  蓝天白云下,革命先烈纪念碑巍峨耸立。纪念碑上镌刻的“革命先烈永垂不朽”金色大字熠熠生辉。大家敬献上花篮,向身影耀河山、丰功垂青史的烈士英雄鞠躬致礼,肃立缅怀。

 

党员谈学习感受

党员谈学习感受

团员谈学习感受

 

  铺满鲜花的烈士墓前,大家心潮澎湃、思绪万千。两名党员、一名团员深情讲述了吉鸿昌、杨靖宇等革命烈士探索真理、追求光明、保家为国、热血丹心的光辉事迹,表达向民族英雄学习、激发奋进动力、勇担新时代历史重任的决心信心。

 

 

传承先辈精神,接续奋斗前行

 

  功业常齐天地永,红旗自有后人擎。大家表示,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思想再次受到洗礼,精神再次得到升华,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更加增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今后将始终铭记光辉历史,薪火相传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品格,在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凝心聚力,为科技创新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和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文/白莉静 张明献

图/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