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附属医院志愿者赴颐和老年公寓开展健康义诊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健康服务送到最需要的群众身边,第二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8月18日,我院附属医院组织志愿服务医疗队赴郑州市惠济区颐和老年公寓开展义诊和健康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IMG_1195-.jpg

志愿服务医疗队走进老年公寓

 

  18日上午8时,炽烈的阳光下,15名怀着爱心、技术精湛的医护技志愿者抵达颐和老年公寓。一到目的地,大家顾不上纳凉、歇口气,就迅速动手安置仪器设备和问诊设施。

 

微信图片_20190819112921-.jpg

进行健康知识讲座

 

  产科医师李方娇首先针对老年人秋季养生进行了健康知识讲座。老人们对养生保健知识很感兴趣,听讲过程中不时与志愿者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IMG_1269-.jpg

  周祖琴主任为老人诊治

 

微信图片-.jpg

  热情接待

 

IMG_1258-.jpg

精心检查

 

  讲座结束后,志愿者分为两个小组,有的为老人测量血压、血糖、心率,有的用B超检查肝胆脾肾、男性前列腺、女性子宫附件,有的为老人进行中医康复诊治。在志愿者及颐和社工们的共同组织下,老人们井然有序地接受各项检查。

 

IMG_1314-.jpg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志愿者认真为每位老人检查身体,热情地与老人交流,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耐心听他们讲述自己的病症,然后提出针对性的预防和治疗建议。针对老年人抵抗力差、易患病的特点,志愿者在用药、饮食等方面对老人进行指导,提议老年朋友有病早治、无病预防、积极配合治疗。几个小时下来,志愿者对颐和老年公寓50多名老人进行了不同项目的检查。检查结束后,又把老人一一送回自己的住房。

  我院志愿服务医疗队过硬的技能、热情的态度得到老人们一致称赞。义诊活动结束时,老年公寓的娄奶奶感激地说:“感谢你们,志愿者大夫们!谢谢你们让我们不出门就得到了免费体检。从你们身上,我们感受到了省级医生的爱心、关心和照顾。”

 

  文 | 夏海兰

  图 | 夏海兰

  编辑 | 白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