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退役军人赴豫西抗日纪念馆参观学习


  7月25日,省人口计生科研院组织本院、培训中心、原产业中心在职和离退休的16名退役军人赴豫西抗日纪念馆参观学习,踏访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党委书记、院长赵良,科研院、培训中心领导杨平安、常明秀参加了本次活动。

 

1.jpg

在豫西抗日纪念馆参观学习

 

  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坐落于革命老区巩义市新中镇新中村柏茂庄园内,抗日战争时期曾是“陆军豫西抗日独立支队三团司令部”和“八路军豫西行政专员公署”所在地,目前是国内唯一全面反映豫西抗日战争历史的专题纪念馆,是河南省及郑州市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场所。

 

3.jpg

大家身着戎装,边走边看,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

  思绪不由飞到了那炮火纷飞的战争岁月

 

4.jpg

 

7.jpg

 

5.jpg

  

6.jpg

重温红色岁月 感悟初心力量

 

  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桩桩感人至深的抗战往事,揭露了侵华日军轰炸、焚烧、抢掠、屠杀、残害民众的滔天罪行,再现了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恢弘历史画卷。大家深刻感受到豫西革命先辈在党的领导下,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为民族独立和解放、为人民自由和幸福浴血奋战、舍生忘死的英雄事迹。

  “这些史料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使我们的心灵再次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烈在血与火的考验中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为我们做出了示范、树立了榜样。我们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通过主题教育,把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进一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继续传承革命光荣传统,为担起新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10.jpg

赵良同志代表党委向退役军人致以节日问候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组织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 同样是退役军人的赵良书记在活动现场讲话并对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敬意。他强调,目前,纳入科研院管理的退役军人有39名,经过在部队的培养和锻炼,大家脱下军装来到科研院这个大家庭,希望继续保持军人的光荣传统和优秀本色,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共同建设科研院美好的未来。同时,院党委将全面贯彻党的退役军人政策,落实好退役军人的政治、生活和各项待遇,加强与退役军人的沟通交流,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

 

  又讯

 

  根据“八一”活动安排,7月29日,科研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段长顺受院党委委托,登门看望慰问了两名退役军人、原科研院退休职工李锋、刘继洲,送上院里准备的慰问品,并对大家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敬意。

 

11.jpg

 

12.jpg

  看望慰问退役军人

  

文 | 王鸿钧 姜 兰

  图 | 夏 冰

  编辑 | 白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