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BC3I9803.jpg

会议现场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河南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和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主题教育的要求和安排,6月17日下午,河南省人口计生科研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对全院主题教育工作做全面动员。

 

BC3I9834-.jpg

  会议现场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娟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石全军、成员张琳琳出席。科研院党委书记、院长赵良作动员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段长顺主持。河南省人口计生科研院、河南省卫生计生干部培训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100多人参加会议。

 

BC3I9830.jpg

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娟出席会议并讲话

 

BC3I9834.jpg

党委书记、院长赵良作动员讲话

 

  赵良在讲话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信念,牢记宗旨,转变作风,廉洁自律,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赵良指出,最近一年多来,我院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载体,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一系列的学教活动,为这次主题教育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攻坚克难,勇担职责使命,为我院“一院两区”跨越发展担当作为。

  赵良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优良传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大部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的内在要求。要牢牢把握目标任务,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抓好理论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思践悟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守住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要抓好调查研究,推动思想唯实、作风扎实、工作务实;要抓好问题查摆,刀刃向内把问题查准查深查透;要抓好整改落实,聚焦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赵良要求,全院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扎实开展,确保质量和效果。要落实责任,院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扛起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统筹负责好谋划部署、推动落实、督查问责、一岗双责的职责。要以上率下,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带头作用,做到学习研讨深入、党性分析深刻、整改问题彻底、执行制度严格,推动形成上行下效的良好局面。要点面结合,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主题教育纳入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使广大党员在支部学习和活动中受到教育锤炼。要知行合一,学用结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全院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同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运行好依托于我院的国家卫生健康委出生缺陷预防重点实验室,运行好国家免费孕前优生数据河南分中心,抓好附属医院北院区生殖妇产医院基础建设,抓好增项后的附属医院产科学科建设、能力建设,抓好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以主题教育促作风转变,以作风转变促任务落实,以任务落实实现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为出彩河南增辉添彩。

  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娟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部署。开展好主题教育,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明确主题教育的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以坚定信仰为出发点,以对党忠诚为着力点,以联系群众为支撑点,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从而增强党性、提升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要认真贯彻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价值理念,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奋斗。要结合实际,明确方向,积极推进,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坚定信心,越是困难越向前。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精准对标,在找准出发点、着力点、支撑点、落脚点上下功夫,确保每个方面取得看得见的成效。要在学习教育上突出“深”字,在调查研究上突出“实”字,在检视反思中突出“准”字,整改落实突出“到位”,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实事求是抓好落实,这既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要保障。

  段长顺就贯彻会议精神强调,一是迅速行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和省卫生健康委的要求与安排,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二是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力有序,真抓实做,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不漏项、落到位,取得最好成效。三是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完成我院改革发展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党的建设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确保主题教育与健康顺利推进事业发展相互融合、相互促进。

 

BC3I9808.jpg

附属医院党支部书记杨永俊作吴延红同志先进事迹报告

 

  会上,附属医院党支部书记杨永俊作了吴延红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吴延红从医34年,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任劳任怨、敢于担当,刻苦钻研、锐意进取,大医精诚、真挚为民,廉洁自律、严格要求,是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优秀党员,是值得每一个科研院人学习的标杆和榜样。

 

文 | 院主题教育协调和宣传组
图 | 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