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院护理工作者的一封信


  

  全院护士同志们:

  美丽的五月,繁花似锦,绿荫如海。在这一年中最美的时节,我们迎来了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我代表院党委、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向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全院护士们,向抗击疫情勇于担当奉献的白衣战士们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向刚刚被评选出的优秀护士、抗疫护士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以来理解和支持护理工作的家属亲人们致以衷心感谢!

  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护理作为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重要的社会责任和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近年来,河南省生殖妇产医院医疗事业突飞猛进,实现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护理队伍日渐壮大,预检分诊、门诊、病房、手术室、实验室、带教室,到处都能看到你们周到细致的服务和微笑温馨的身影。日复一日,你们克服昼夜轮班的不规律作息,时刻观察患者的病情变化;年复一年,你们放弃与家人的温暖团聚,精心呵护病人的身心健康;疫情无常,你们踏着荆棘勇敢出征,用生命守护生命,用身躯坚守防控阵地。尤其是今天,在护士节这个专属于你们的节日,仍然全力拼战在核酸检测战场。你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护理职业的崇高使命和伟大抗疫精神,用无私奉献释放爱的强大力量!

  往事如歌,前程路远。回望过去,南丁格尔精神穿越一个多世纪的时空激励一代又一代护理人在追求与奉献中前行。展望未来,在“健康中国”“健康中原”的伟大建设中,在“人人享有健康”的目标进程中,在河南省生殖妇产医院实现能力作风的提质增效中,护理队伍都是一支重要的中坚力量。以青年为主体、以青年为主力军的你们,肩负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习近平总书记最近讲话指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春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希望你们牢记领袖殷殷嘱托,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恪守医德,勤勉敬业,不畏眼前暂时的困难,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用“清澈的爱”,在平凡而崇高的岗位上,履行保护生命、减轻痛苦、增进健康的神圣职责,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做出自己的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

  心若向阳,岁月生香。

  今天,是你们的节日、也是我们的节日。作为院长,我第一次没有和你们一起拓展活动,就让我再次对所有可敬可爱的护士们说一声:你们辛苦啦!祝愿全院护士天使们:节日快乐,精进成长,健康平安!

 

党委书记、院长:赵良

2022年5月12日